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岗敬业,看90后风采

2019-02-01 22:3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1995年出生的陈彦君今年24岁,是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乘警支队高铁大队的一名新警,今年春运是她工作以来的第一个春运,而这个春节,也是她第一个不能回家的春节。(中国新闻网)

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头几年来说,回家是每一个在外打拼工作者时时刻刻的想法。年底看着周围的朋友同事踏上回家的旅途心中难免会有些起伏。还记得歌手龙梅子和王宝强唱的《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一首歌红极一时,在外漂泊的游子听到这首歌时都会勾起浓浓的思乡之情,回家的想法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滋长。

作为女孩子来说,对家的思念之情可以说是巨大的,回家是女孩子的常态。或许是女孩子心理成熟的早的原因,回家陪伴父母是心中时刻挂念的。不能回家过年可以说是对女生心理有较大的影响,女生比较感性,看到一幕幕家庭团聚的场景难免心中难受。

该女乘警值乘的是洛阳龙门到北京西的G808次高铁列车,而乘警的职责包括查缉旅客身份、检查列车消防设施、巡视车厢、车厢安检以及为旅客提供帮助等。对比每一年都在家过年来说,今年的春节视乎不是那么的开心,然而想起那么多旅客多需要自己的帮助,小陈心中不管多么的想回家,但在服务人民的节骨眼上小陈还是站好了这一班岗。

据相关了解,小陈初入警时,尽管家乡远在山东临沂,尽管单程便要换乘3趟车次历时9个小时,她仍坚持在休班时回家看看爸妈。然而春节将至,当人们都踏上了回家团圆的列车,小陈心中五味杂陈,酸甜苦难唯有自己知。但看到旅客回家的喜悦时,觉得自己的工作有多么不可缺少。作为列车上的乘警安全员将旅客安全送回家是最大的幸福。

小陈巡视车厢在车厢里执勤,要不时地对旅客所带行李进行安检查危。检查列车上的微波炉。而G808次高铁列车是热门车次,旅客常年超员,工作强度很大,一趟跟车下来小陈常常汗流浃背、精疲力尽,但她脸上还是充满了笑容。

工作后,小陈走过最多的路就在车厢里,而家,被她藏在心中。虽然自己不能回家过年,但能让无数旅客安全回家是自己最大的幸福。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小陈身上有了深刻体现,为人民服务更是一马当先,对于坚守春运一线的同志奉献不能止于点赞,更多的需要人文关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