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春运

2019-02-01 22:3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春节,属于铁路人的只有春运,这是一场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亲情牵挂、这场牵动着所有铁路人的心的人口迁徙。一张张薄薄的火车票的背后,是上百种铁路岗位的默默坚守、是无数铁路人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2019年1月19日上午广州机务段江村运用车间春运动员大会在车队3楼学习室隆重召开,动员会上,车间领导系统的对今年春运形势作出了分析,此次动员大会任务之艰巨、责任之重大远比往年。节前每天担当列车牵引任务170对(客车31对、货车139对)同比群年增加18对,节后每天担当列车牵引任务168对(客车28对、货车139对)同比去年增加18对。这就意味着以往工作强度就很大的乘务员们在春运中即将面临着更大的考验,够钟就叫班。

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吃苦万人甜,也许他所驾驶的列车正是开往家乡的路途,也许在某一节车厢里就坐着正在思念着一名乘务员朋友的他。乘务员也有家,在万家团圆之际,妻儿老小也会想起他,但是他们有着他们的使命,他们要将旅客们平安的送回到终点,他们的社会观、人生观、价值观既是高尚的,也是最平凡的大国工匠精神。他们有着军人的体魄、钢铁的纪律,他们用用精湛的技艺,过硬的功夫,刻苦的学习,实践的经验,严格的标准打造出自己火红的青春和美丽的篇章,他们躬耕于黑暗、服务于光明,他们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与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完美的诠释了机车乘务员严谨的作业标准,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工作远在他乡异地奔波劳累了整整一年的游子们尽管回家的路再长、再远,春节也要赶回去与家人团聚,短短数天的来回奔波只为了一份思念,和一份魂牵梦绕的乡愁...而对于机车乘务员来讲,春运就是别人过年,他们过关。(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