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凯瑞的春运初体验

2019-02-01 18:3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科伦

2019年1月19日18:31分随着安康始发的第一趟春运临时旅客列车缓缓驶出安康车站,刚刚整理完备品的樊凯瑞正式开启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春运之路。

樊凯瑞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刚入路的一名新工,这次春运支援中,他在K4134/4135次列车上担任乘务工作。第一次上岗,他非常兴奋。

列车在开往深圳的路上,列车上基本没什么旅客。樊凯瑞除了严格落实春运乘务工作标准外,还虚心向师傅们请教春运乘务经验和应急处置要领,力争规范有序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1月22日凌晨1点12分,列车到达深圳车站。1点45分,深圳站传来广播放行的声音,开门挂牌、放好脚踏板、拉好警示带、立岗迎客,没过多久,长长的站台上便挤满了形形色色,熙熙攘攘的旅客,他们拎着桶,挎着包,抱着小孩,拉着箱子……在外辛苦一年的他们现在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回家!

上车后从查票、检查锁闭车门到安置旅客、整理行李、打扫卫生等虽然业务熟练度不如老乘务员那样熟练,但每一个动作都用心去做。一整套标准化作业流程完成,即便穿着单衣都是满满一身汗,这趟列车从深圳到安康要历时26小时11分,他和他的搭档将轮班上阵为这1911公里的回家路护航。

每次火车到站,旅客们上下车,这些“临时”乘务员们都会主动给老弱病残的乘客提行李,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乘客心里却暖暖的。“我以前还没碰到过这么好的乘务员,工作热心,微笑服务。”在深圳务工的张民富告诉记者。

1月22日凌晨04:31分,列车终于达安康车站,送完满车的旅客下车后,连续工作了近10小时的樊凯瑞还不能休息,他还将随车入库,等待下一班的乘务员接班再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