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扎心的“软刀费”是对人性的考量

2019-02-01 18: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近日,厦门铁路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网络倒卖火车票的案件,查获744张火车票,票面价值35万元。厦门铁路民警根据情报线索发现,嫌疑人贾某在春运期间利用多个12306账号在网络上多次大量抢购春运长途紧俏火车票,伺机囤票倒卖。(央广网厦门1月30日)

春节承载着全国人的期盼,期盼归来,期盼回去。那扬在脸上的喜悦幸福令人感叹生活的美好,然而在面对人口“大迁徙”这一问题上,尽管想要人人都走的了回得去这一想法是运输部门的共同心愿目标,即使加足马力通宵运营,在实际操作中却不能全尽人意,对于一下没买到车票的朋友来说,无法回家的失落感有在,更多的是理解。

而正在一些人焦虑的思考,如何让大家都能走上回家的路途时,想利用春运大发横财的人也早已谋划开了,文中贾某以每张60-120元不等的价格向旅客收取代购费,共计盈利32000余元。美其名曰代购费,实则是把扎心的软刀,一边是车票售罄无法回家的火燎心情,一边是有票却要白白送上血汗钱的无奈,与亲人团聚相比,后者显然更得选择。

目前,贾某因此“作为”已被厦门铁路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是严惩不贷的结果,更重要的是他能否良心的拷问,在万众齐心为全民回家努力之时,利用自己的所学所专谋取不当利益,对此一时歪念,在这个万家团圆相聚之时便要以自由买单。

此事也是在警示其他企图趁火打劫的宵小,春运火车票本就一票难求,利用网络倒卖火车票不仅严重扰乱正常的购票秩序,更是侵害了广大旅客群众的合法权益,查处绝不姑息,且以作为自考量,还归家之人以心安。(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