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主宰出行,铁路实现无人售票

2019-02-01 18:3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1月30日,全国首家自助无人售票厅在南昌西站正式启用,不少旅客走进售票厅亲身体验“黑科技”带来的便捷。在售票厅中,不仅售票、取票、查询可实现自助化,连制证、退票也可以自助完成。——新华网2月1日消息

据悉,该无人售票厅内共有7台自助设备供旅客使用,分别是5台经过升级具备学生证识读功能的自动售(取)票机、1台自助退票机和1台自助制证机。新投入的自动退票机在实现办理磁介质车票(蓝票)退票业务的同时,也可办理网络购票未取票的退票业务,同时还支持除现金购买外的所有支付方式(银行卡或电子支付账户)购买的车票退款。

在过去,国人在火车站看到的自助设备功能只局限于购票和取票,但是现在实现了退票等业务。这不光意味着铁路总公司积极引入前沿科技,更体现了企业对于旅客出行便捷诉求的满足。这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售票厅,更是智能化出行的体现。高铁的魅力不仅仅体现在速度上,更是它背后的科技创新和综合国力。

高铁舒适、便捷的环境全靠人力维护是存在不足的,而大力投入科技技术、更新设备解放人工,实现高端一体的智能化出行,极大地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

纵观这些年的改变,购票时,从彻夜排队到躺床上动动手指便可以互联网购买全国车票;进站时,人工实名验证到“刷脸”设备;乘车时,信号断断续续,到“WIFI”进站上车,再到外卖上高铁,服务多元化革新,一改过去“铁老大”的歪风邪气,正在向市尝旅客贴近,这些措施也得到了旅客的认可。

2019年的铁路春运客流又刷新了新纪录,铁路部门要持续提升运力,打造温馨出行,就需要铁路人持之以恒地创新、维护。

在未来,我们能看到更多的速度与温情,相信科技将使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