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人的骄傲 --“中国制造”

2019-01-31 13: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玉玲

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埃及国家隧道局16日在开罗签署埃及首条电气化铁路——“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贷款协议,协议总金额达12.39亿美元。

提起中国铁路,相信每一个人都是自信骄傲的,中国铁路设施建设可以说是在全球数一数二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有中国这样的铁路建设速度,因为中国有强劲的需求和经济实力的支撑,同时中国高速铁路网也给中国的经济带来了发展。近几年中国铁路发展日新月异,150年前,铁路被清人视为不祥之物。而现在,从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的跨越,中国铁路的发展是见证了一个国家的百年巨变。

想必大家对“斋月十日城”并不熟悉吧,“斋月十日城”是埃及政府1977年在沙漠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工业区,它不是第一个新城,却因为它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城市规划以及作为一个集住宅、工业、旅游和休闲于一身的城市而享有良好的声誉,并在联合国获得了最佳人居奖。中埃自1956年5月30日建交以来,两国的关系一直发展顺利。1999年4月,两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2014年项目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双方政府对该项目予以高度重视,并于2015年将其纳入首批中埃产能合作优先项目清单。

上个世纪70年代中国为非洲修建了一条连接坦桑尼亚和赞比亚两个国家的“坦赞铁路”,作为一条跨境铁路,途经45个车站,仅花了四年时间,这是中国铁路建设第一次踏出国门,然而今时今日中国铁路再将踏出国门为埃及建设首条电气化铁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国制造”一次次走像全世界,被赋予新的内涵,也开始被全世界的同胞们认可。“中国制造”是体现了中国的科技与智慧,这是国人的骄傲。(王玉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