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抢票商人”远离回家路

2019-01-31 13: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春节临近,很多人选择乘火车回家过年,为了能买到回家的车票,一些人求助抢票软件,您的朋友圈里是不是已经收到了不少好友的“加速抢票”求助?还有不少朋友选择直接购买平台推出的“加速包”,这些花钱或者不花钱的招,真的能抢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吗?(1月28日央视新闻)

  春运坐火车回家得提前购票,但许多人下手晚买不到票又归心似箭,为了回家的车票,不少人会求助于抢票软件。  这些软件会有不同层次“加速”产品,就像普通加速和会员加速以及黄金会员加速不同等级收取不同的加速服务费,就按照这个来看在春运期间你买普通加速产品的效果和自己手动差别不大。部分人就升级套餐加快刷票频率,效果如何我说了不算大家还是看看实例。在北京工作多年的山西人郭女士告诉记者,她从2018年12月底就开始通过云抢票软件下单,在开启预售前已填好信息,预定2月1号至3号的车票,而且再下单时把抢票速度升级到vip,至今仍没有买到回家的车票。效果显然不太好。这种利用回家过年的急迫需求,“抢票软件”不断提供的升级加速服务来麻痹购消费者,从而让其盲目相信只要升级就能买到票的潜在手段实在可恶。

当然不止于此了除了直接花钱购买加速包,第三方软件还为用户提供“被动”服务。对于这个“被动”服务就有些突然了,因为消费者一不小心就被消费了,自己还不太清楚就购买了没必要的服务,吃人不吐骨头啊!这就像是我在饭店吃碗面条服务员给我打开茶碗和我收菜碗费一样。 

  最人坐立不安的是我们将自己的基本信息交给无利不起早的“抢票商人”真的合适吗?真的没有隐患吗?网络发达的今天对于自身信息的保护显得格外重要,信息安全直接于财产安全挂钩。信息模流失对于财产的安全存在着致命的危险。等于将自己放在火上烤。

  无规矩不成方圆,任由抢票软件发展只会让“抢票商人”吞食大众的利益。近日铁路部门对抢票软件实施限制的消息传出,很快就上了微博的热搜榜。铁路部门介绍,第三方软件就是不断刷新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二者唯一区别就是抢票软件利用程序和高速网络快速刷票。不过这些软件的相关机器特征已经被识别并被实施限制措施。这一限制有些人就得更买不上票了,其实不然。铁路有限制就有办法认大众不花冤枉钱!

  目前,铁路12306已上线“候补购票”功能,帮助旅客购买火车票。据悉,候补购票”是指当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其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要强于抢票软件。不过,这一新举措目前只在北京、沪宁杭、广东至四川、重庆地区之间的线路进行试点。期待这一新举措在全国推广!

 聆听民生一小点,改善服务多一点,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一张小小车票寄托着思家之情,但我们消费者更应该理智消费,正当渠道购买车票,不要让春节回家路变成“抢票商人”分蛋糕的盘子。

 佳节将至,愿你我都能踏上幸福的旅程,有序出行,安全出行,温馨出行!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