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城之路有人守护

2019-01-31 10:2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琦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

幼时读,想来这犬吠,掩门吱呀之声有何悦耳动听之处,夜色归来之人也无新奇。如今听到犬吠掩门声定要寻找其来源,对着风雪夜色归来之人更要翘首以盼,望眼欲穿,竟痴痴想将夜色看穿,非要遥遥迎接归途人才肯放下悬着的心。

方知,只是简单的十个字,才真正的是返璞归真,跨越阶级,穿越时光,将国人万千离愁别绪承载下来。还好,回小城的路有人默默无闻的守护。

小城风雨,有人遮挡。作为承载回归路上的铁路大户,更是有人不惧风雪,风雨无阻的将道路铺展开来。每至冬季,北方户外骤冷,滴水成冰,桥隧工要对桥梁,隧道,涵洞进行除冰工作。线路工要对铁路冻寒进行整修作业,不能有丝毫的遗漏。这些"看不见的工人",不分昼夜,寒风中行走,只是为回小城的人群开辟道路,让回小城的路也无风雨更无虑。

小城之路,有人坚守。无论何时何地,风雪在凶猛,人情尤在,足以暖化冬夜的凌冽。譬如,铁路年轻夫妻刘长春,史佳为了坚守在岗位上,舍弃夫妻团聚的日子,舍弃和幼小女儿陪伴的时光。还是真实叙述铁路人工作的微电影《三分钟》,身为列车员的母亲,每六天只能花三分钟来陪伴子女,与家人相聚。铁龙飞驰,车轮锵锵,谁不为之动容?正是这些铁路人的尽心尽责,奉献精神,才让回城之路顺利,安逸,便捷。

小城途中,有人保护。当欣喜的拿着一年的辛苦成果准备回家和亲人分享这份喜悦时,总有不怀好意的小偷小摸,想要趁机"发财",这才有了女列车长贡旭奋不顾身之身控制小偷,将其绳之以法巾帼不让须眉的事件让人称赞。这种不忘初心的的工作者更让回小城之路安全,可靠,放心,值得信赖。

这小小的车票,让奔波一年的身心离小城之家愈来愈近,承载了万千人民的期盼,灌注了中华民族几千年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就在此刻风雪途中荡漾开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