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走进新时代

2019-01-31 10: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康华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判断。同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一年多来,在这一行动指南的指引下,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90万亿元,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在感受到祖国繁荣强盛的同时,我们更加感受到,一些细微的变化正在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当然,也包括一年一度的春运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透露,改革开放40年来,铁路营业里程已由5.2万公里增长到13.1万公里以上,铁路旅客发送量由8.07亿人增长到33.17亿人,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八纵八横已具规模,铁路密布,高铁飞驰,香港进入全国高铁网,形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

我们不妨闭着眼睛,认真回想一下这40年来,我们的出行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如果觉得40年太长,我们不妨想一想这10年来我们的出行又有着怎样的变化;或者,我们只回忆一下最近5年、3年以来,我们的出行有什么样的变化。我想,每个人一定都有着深刻体会。

预计发送旅客4.133亿人次,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节前、节后新增旅客列车468对、460对,优化12306网站,网络购票比例将超过90%,增开夜间动车组,二代身份证直接进出站,网上刷脸核验等等,2019年的春运已然拉开帷幕,面对春运人潮,铁路未雨绸缪,与10年前不同的是,中国铁路有了更足的底气,也有能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当然,这是中国铁路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也是200万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硕成果和完美答卷;更是中国铁路人对全国人民作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和庄严承诺。

新时代的春运,一定能够让更多的人实现更美好的愿望,记忆中的春运将永不复返,而新时代的春运必将成为更加美好的回忆。

新时代的春运,让回家过年变得不再那么艰难。

(张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