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菜鸟专列,给美好生活创造者多一份关怀

2019-01-31 10:1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1月30日13时10分,在上海虹桥站,承接2019年菜鸟快递员专列的G9402列车缓缓驶出,400来名快递员及家人踏上了回乡与家人新春团聚的旅程. 穿着不同快递公司工装的部分快递员,在高铁上过了个集体生日,写下了他们的新年愿望. (中国交通新闻网)

常说笨鸟先飞,而对于我们生活中的“菜鸟”则是快行。随着时代的发展,淘宝、天猫、京东等购物网站兴起,应运而生得则是快递员这一职业。菜鸟驿站则是快递员的工作地点,快递虽然分很多种,比如说圆通、中通、申通、韵达、顺丰等几大快递公司,小快递更是多不胜数。

双十一、双十二以及有促销活动的各节假日,相信大家的购物车都是满满的,而将你们一件件购买的商品送到你手里的离不开风吹日晒的快递员。快递员可以说是塑造美好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

人们努力赚钱之后为的是什么,当然是消费,消费之后获得的是一种满足感和生活幸福感,这当然仅限于正确的消费观,在自己生活经济条件下允许的条件下进行消费。而传递这种幸福感和满足感的则是我们的常说的快递小哥。

这是继去年春运的北京—河南高铁专列后,菜鸟网络与铁路部门开设的第二趟春运专列。这趟快递员专列从上海虹桥出发,终点金寨,由菜鸟购票,来自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天天快递等公司的快递员通过菜鸟包裹侠等渠道报名后免费乘坐。

2018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这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快递员。快递员不仅要在保证商品运输途中的安全,还要保证运输的时间。在各节假日人们休息在家的时候,快递员还坚守在一线,将每家每户的快递进行分类,然后送货上门。

在生活中也有少部分人对于快递小哥没有起码的尊重,快递员起早贪黑的将你的包裹送到你面前时,没有一声谢谢,就因为玩到了半天或是由于特殊情况导致出现问题,对快递员冷嘲热讽更有甚者打电话投诉。在此我希望社会能对生活幸福感和满足感的传递者多一份理解和包容。

此前1月15日,快递员专列报名在包裹侠APP开通后,在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快递小哥中引发热烈反响,国内主要快递公司积极支持,快递小哥报名踊跃,最后400来名快递员及家人获得这一机会。

随着智能物流骨干网的搭建,快递成为民生服务的标配。为了方便城市居民生活,许多快递员在春节前会推迟返乡时间,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快递员是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平凡英雄,今年这趟菜鸟快递员春运专列,也是向美好生活创造者致敬。

希望大家对快递行业多一些理解,对快递小哥多一些爱护,让他们成为更有收获、更有保障、更有尊严的劳动者,不断为大家创造和守护更加美好的生活。对美好生活传递者多一份包容与理解,社会将会更精彩。

通讯员:陈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