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春运,有你们相伴真好

2019-01-31 10: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向荣

1月24日,即将进站的G7389次列车7号车厢发现一名小偷。列车长贡旭果断拦住嫌疑男子去路,并将他控制车门附近询问。列车进站后,嫌疑男子突然挣脱控制,快速奔向出站地道方向。贡旭见状,迅速在站台上开始追,一边追一边高喊抓小偷。在周围旅客协助下,该男子最终被抓获并送至车站派出所。(1月28日 中青在线)

该消息在网络上传开后,广大网友纷纷为贡旭点赞,称其为“女侠”。被赞誉为“女侠”,贡旭当之无愧:作为一名普通的铁路女员工,在面对凶神恶煞、狗急跳墙的犯罪嫌疑人时,贡旭没有能力,也没有必要“强出头”,完全可以在一旁呼叫支援,然后为警方提供相关线索就行了。但是,弱女子贡旭并未被潜在的危险吓倒,反而果断上前拦截犯罪嫌疑人。当对方奋力摆脱控制,铤而走险之际,贡旭依然临危不惧,边呼叫边追击,直到其被完全控制为止。之所以无惧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贡旭轻淡地将这一切归结于自身职责所在:“既然是在我的列车上发生状况,冲上去把他控制住绳之以法,是我应尽的责任。”职责所在,让一个弱女子化身为“女侠”,贡旭用帅气的实际行动书写了自己的担当。

在繁忙的春运中,如同贡旭一般坚守职责的铁路人还有很多很多:冬日寒夜里,利用“天窗”空闲时间检查维护线路的工务人、用自己的“钢筋铁骨”为旅客出行铺就平安回家的“幸福”路;半夜三更,依然精神抖擞在列车车厢里巡检的铁路民警,用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换取广大旅客一路安全;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永远站在一线为旅客提供零距离服务的客运人,加班加点助力大家顺畅上下车;还有更多不为人所知的电务人、机务人、供电人等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毫无怨言地暂别了家人,冒着严寒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职责”是他们的共同信念,也是春运畅通和平安的最根本保障!

平安春运,有他们相伴真好,所以,不妨让我们对这些恪守职责的铁路人,说一句发自内心的“谢谢”!(徐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