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农民工专列” 温暖春运回家路

2019-01-31 10:1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临近春节,回家过年是每个在务工人员的头等大事。安徽阜阳一向被称为“中国农民工第一大市”,常年有300多万人外出打工。今年,阜阳首次开通“接您回家”温州至阜阳K5622次专列,列车于1月27日13:14从温州发车,载着近千名农民工兄弟温暖返乡。(1月28日 央广网)

众所周知,农民工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每年都有大批量的农民工外出打工,他们为城市的建设、企业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然而,每当春节来临,出行人数剧增,购票难,乘车难成为他们回家过年最大的难题。

农民工专列的开行,无疑是为他们平安、顺利返乡提供了便利,有效解决了农民工春节返乡难题。此次,在温州、阜阳两地相关部门和铁路等多方努力下,首次开通“接您回家”温州至阜阳农民工专列,为近千名农民工兄弟铺就了温馨回乡路,同时,列车上免费提供的面条、水饺、粥,还有一些常用药品、儿童玩具、可立拍等服务,以及车厢内组织开展政策宣传、文艺演出和志愿者服务活动,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和铁路部门服务的细心与温情。

当然,作为春运主力军的铁路,保障农民工顺利返乡,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每年春运期间,都会推出开通外出务工人员售票窗口、办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团体票、降低团体票受理门槛等多项举措,从农民工春运出行实际需求出发,解决他们的归乡之忧,竭力为他们创造“畅行”的出行条件。

农民工专列,是春运服务农民工平安返乡的暖心行动,犹如冬日里的一缕暖阳,不但让那些回家的人倍感温暖,也让全社会为之点赞和感动。期待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加入了这一股爱心暖流,为更多的农民工铺就温馨回乡路。【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