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条铁路新线首次投入春运,方便群众回家过年

2019-01-30 23: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

近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在2019年铁路春运运力安排方面,多条铁路新线首次投入春运。2018年,中国新增铁路4600公里,其中高铁4100公里。2018年开通运营的广深港高铁、江门至湛江铁路、昆明至大理铁路、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杭州至黄山高铁、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民至通辽高铁、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济南至青岛高铁、青岛至盐城铁路、南平至龙岩铁路、怀化至衡阳铁路、铜仁至玉屏铁路、成都至雅安铁路等多条铁路新线首次投入春运。(摘自澎湃新闻)

春运是所有华人心中合家团圆的日子,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故乡那多日未见的亲戚朋友,老妈做的热饭菜,都是我们回家的缘由,当然安全舒适的高铁也成为人们返乡的首选,春运每年的抢票大战也是如期而至。随着多条铁路新线的开通,相信沿途城市人民回家的路途会更加舒适、快捷。祝愿大家都能在家过一个热闹年,新年新气象!(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