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萌宠坐火车不一定要“铤而走险”

2019-01-30 23: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春运开始,各地乘车的旅客日益增多,而大家也常常考虑带上自己的特殊家人——宠物,近日,重庆多地铁路警方都在安检口拦截到了试图携带各式宠物上车的旅客,被精心藏在各处的刺猬、猫咪、小乌龟被挨个劝退带回家……

宠物如今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重要陪伴,但因为宠物具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很多地方的公共交通工具都不允许携带宠物。却有很多人铤而走险强行带宠物“闯关”安检口,网络上甚至有人出招,怎样将猫咪藏在食物包装盒内,蒙混过关。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携带宠物不一定要“铤而走险”,而是可以办好相关手续“名正言顺”的乘车:按照相关规定,宠物同样可以坐火车,但是需要办理托运或者押运。需要注意的是:能够主动攻击伤害人的猛兽、猛禽,像蛇、蝎子、蜈蚣等等,则不能上火车!其次自2015年5月1日起,视力残疾旅客可以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在进站、乘车时,主动出示证件(购票有效证件、残疾人证、导盲犬工作证、动物健康免疫证明)即可。

宠物坐火车可以选择铁路托运或押运,需要在乘车当天到车站办理手续乘车,以及宠物托运和押运的手续。运输距离在200公里以内、中途不需要喂养的,可不办理押运。如需押运可提前购买拟乘列车的车票,凭车票办理押运手续。托运是指:到车站办理运输,人宠分开;押运是指:跟着宠物上行李车,自行看护。

携宠物参与自己的旅程是每个人都享有的自由权利,闯关安检口是最不明智的那种。个性的追求不是只有挑战公共安全一种方式,我们可以在保证每个人的自由互不冲突的前提下,选择更好的那一种。

(王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