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笑服务 温暖回家路

2019-01-30 23: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您好,请往客运站门口走”,还未到客运站门口就听到车管员微笑着提醒小汽车随车旅客。也许你会觉得这是一个普通的服务,但这样的微笑服务,在一个全露天、噪声大、尾气重的工作环境,春运期间每一天都要说上“一千多”次,“笑”迎天下客,温暖着南来北往的过海旅客。

刘松,这位总是笑脸迎人,眉眼弯弯的车管员,在服务工作中大家给他起了个外号-“服务笑星”。服务工作中,他想旅客货主之所想,急旅客货主之所急,帮旅客货主之所需。1月25日,一辆超宽大货车从进港道路进入待渡场道口时,引起方向盘失控,撞在待渡场的护栏上。突如其来的惊吓,令浑身疲惫的司机沮丧到了极点。

这时一声“司机师傅,您先不要急,请坐下来喝杯温开水,我们帮您想办法。”刘松亲切的微笑,朴素的语言,犹如一弘清泉滋润了司机急躁的心田,司机很快地冷静了下来,六神无主之后有了主心骨。刘松卷起衣袖,带领在场的同志换上备胎,清理现场,刺骨的寒风呼呼的刮着,针一般行刺着他的肌肤,他微微一笑顺利解决了困难。事后,司机感动的说,你们北港同志的微笑让人感觉遇到了家人,心不慌,人也不急了。

有时候服务“笑”星还需要在微笑中承受着委屈。1月26日,铁路北港迎来春运出行高峰,小汽车连绵不断的开进港口待渡场待渡,11:00正值车客流最高峰时,刘松同志在待渡场排车发现有一小车不按顺序排队,横冲直撞、见缝插针,于是他上前劝阻,却遭到对方的百般言语辱骂和掌掴,恼羞成怒的司机破口大骂,并将唾液吐在刘松身上,但他并没有还击司机,始终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一直心平气和、面带微笑的为司机做解释工作,还耐心解释着“人车分离”的制度,在他的微笑服务中司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春运的每一天进入工作状态,他脸上就带着自然亲切的微笑迎接每一位旅客货主,他的笑容绝不是练出来的,而是源自他对待旅客如亲人那一份真挚的心,刘松自己也常说,与旅客货主接触,不能忽视微笑的力量,面对一张诚挚的笑脸,哪个旅客货主还会责备、吼叫,甚至于愤怒、拒绝呢?在服务工作中,刘松的微笑总是给旅客货主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的微笑不仅感动了旅客货主,也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同事,带动大家都以更热情的微笑投入到春运工作为旅客服务着,让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

刘松时刻坚持着“多一点微笑”的服务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在服务中将所有的委屈都埋在了心里,却始终把美好的微笑留给了旅客,让他们安全舒心的踏上回家的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