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刷支付宝乘火车,让服务“不断电”

2019-01-29 13: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福祥

记者20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了解到,1月21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在全国铁路率先正式实现刷支付宝坐车,旅客像扫码坐公交地铁一样,只需拿手机支付宝扫一扫,就能轻松实现进站乘车。《1月20日中国新闻网》

眼下,2019年春运已经拉开了大幕。此时,乘坐广深城际铁路踏上回家旅途的民众可以告别“订取票”的繁琐,只需在支付宝小程序上进行注册从而生成支付宝乘车码,就能实现“一键乘车”,平均节省时间15分钟左右。据介绍,广深城际是内地首条实行旅客列车公交化开行的铁路,今年春运将日均开行列车84对,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次。春运来临,简化民众乘车手续,让服务“不断电”,给民众发放便捷礼包,不失为铁路部门走的一步妙棋。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扫码支付、扫码取件……这已然成为了人们现在生活中的常态,同时像这样的技术也在不断的渗透到各个领域,给民众带来更多的便利。在人们美好需求的清单里,“极简”的模式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在这种背景下,扫码乘火车服务是在近一步接力民众的这种诉求,也传递出了铁路部门服务升级的暖意。

以大道至简之政,惠民生改善之利。进入新时代,让服务产品直接作用于现实层面,与便捷通上电照亮民众的生活、出行之路是大势所趋。此次,刷支付宝乘火车服务不仅能让民众少跑腿,也提升了铁路部门的运输效率,展现出了良好的服务理念和创新服务能力,毕竟相交于原先的乘车流程,扫码乘车所承载的便捷要素更加具有现实意义,这是一种积极的服务姿态。

铁路服务升级,是切实的需要,也是服务要更贴近民众生活的必然。删繁就简,提升效率,精准供给,对接民众出行需求,打通“走得了”到“走得好”的各个环节,从而让服务“不断电”。而刷支付宝乘车所体现出来的改革思路,正是铁路部门开始追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基本脉络。

进入新时代,赢得旅客满意的最好方式,就是改进并且提升服务水平。铁路部门作为交通领域的先行者,当然不能只局限于这一次的便捷举措,还应该迈开更大的步子,推陈出新,删繁就简,在更多细节上下功夫,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胡福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