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质服务带来家的呵护

2019-01-29 13:2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大为

在枣庄站,列车长焦明丽看到了一位坐轮椅的旅客,经了解,这是一位17岁的少年,在上课的时候突发脑部疾病,至今已经8个月了,这次是去济南的医院治疗。列车长焦明丽了解到情况后进行了积极的帮助,并联系了济南站协助他们出站,家长和少年对列车优质服务表示感谢。(1月25日《齐鲁网》)

多一次微笑,多一次拉近旅客的距离;多一会搀扶,就多一分安全;多一些问候,就多一些关心与呵护。这些举动是一线铁路服务者的精神面貌,她们待旅客如亲人,在旅客出行的这段时间,总有她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旅客在旅途劳累中感受到优质服务带来的关爱,感受一份浓密的家中味道。

随着铁路改革效果显著,彻底实现政企分开,企业文化也在发挥着重要优势,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也在企业文化建设中优先服务文化,突出当地特色,以暖心的服务让旅客在出行的倦意中得到缓解。现如今的铁路服务文化发展可谓是与日俱增,全方位的从旅客角度考虑,让其感受出行的便捷与舒心,真正做到急旅客之所急,需旅客之所需。

无论是“正向春运”还是“反向春运”,都避免不了在旅途中遇到的一些小麻烦,导致心情低落从而慌张无措。其实大可不必,若是在车站遇到棘手的问题,可随时到便民服务台或广播室寻求帮助,跟随地标指引的方向,在那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等候,为您解决各种大小疑难问题,帮助您踏上平安顺心的回家路。大多火车站还专门在候车厅最显眼的地方,增设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党员先锋岗,给出行多一分保障,给回家路保驾护航。重点旅客尤其突显老人和孩子,中国结挂在年迈老人的座位上,时刻提醒列车服务人员这是重点旅客,要时刻关注老人在途中的动向,以便更好地进行帮助。“小候鸟”的反向回家,时刻牵绊着父母挂念的心情,有了儿童专厢,有了专职列车员的陪伴,让出行更安心,让父母更放心。

优质服务代表的不仅是铁路特色,更是大国的形象。以上的优质服务出台,也外国友人被铁路的服务文化所感动,感受到浓浓爱意的同时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岗位,切身实际的去感受帮助旅客,从而获得助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有了优质服务让以往老火车站的嘈杂,秩序混乱也一去不复返,换来的是家中的味道,是家中的洁净,家人的温馨,以及整个华夏大家族的和谐。服务文化沁入人心,换来了国内民意之所向,获得了世界的大力点赞,给世界展现出大国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