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深夜食堂”是行动代表

2019-01-29 10:2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中国网1月28日讯 深夜2点,重庆北开往深圳西的K358次列车奔驰在暗夜里,旅客们早已进入梦乡,而餐车厨师潘显春的工作却刚刚开始。(中国网)

最让旅客出行烦恼的问题则是吃饭问题,在列车上我们看到最多的无非就是泡面,堆积成山的泡面盒反映的则是旅客健康问题,面对毫无营养的泡面旅客更多的是无可奈何,而大部分火车上都有餐车,那为什么旅客宁愿去吃泡面,也不愿购买火车上的快餐。

究其原因无非有五点,一感觉卫生不过关,二是价格太贵,三是火车上的食材不新鲜,四是菜的种类不多,不符合胃口,五是对于在现社会的快餐文化影响下,泡面的简单粗暴或许更加的深入人心。

对于这几点铁路相关部门都在群策群力的进行整改,对于春运客流量加大的时段,餐车的生意可以说是有了较大的改观。对于做长途的旅客,深夜的饥饿感才是让人难以忍受的,深夜放毒这四个字相信还犹在耳旁,而泡面的气味说是可以传几节车厢也不为过。严重影响力车厢其他人的乘车环境。

昨天是1月27日,春运第7天。该车内客流已达1800余人,得抓紧时间准备第二天的早餐。他开始炒至重庆小面的精髓——杂酱。肉酱一定得是趁冷油下锅,这样才能让肉酱炒散籽,以确保每一粒肉糜都能充分包裹后来加入的鲜料。然后放料酒,去腥提味;当水汽煸干之时,放葱姜蒜末。当佐料的香气开始散发时,下甜面酱,并不断翻炒,后添加老抽,上色增味。当锅铲下有翻沙的手感时,加入白糖提鲜。渐渐地,厨房的空气中弥漫着甜咸鲜香的味道时,那锅色红味浓的杂酱就以完美的诱人姿态呈现在“深夜的食堂”。这一段描述不亚于舌尖上的中国一般诱人。

清晨6点多,疾驰的列车窗外一片朦胧,晨起的第一缕薄雾还未拨开。而在列车餐车内,早已是一派热闹景象,早起的旅客们,开始在餐车享用着热腾腾的白米粥和馒头等传统早餐,当然,不可或缺的还有那碗心心念念已久的重庆小面。餐车厨房内,潘师傅有条不紊地为旅客备着重庆小面所通需的十几种佐料,辣椒、红油、蒜泥还有那勺红亮的杂酱。

来自重庆的杨先生在餐车点了一碗小面,以此来唤醒他的一天,当然,还有那一份浓烈的乡情寄托。这一碗面是餐车炊事员用深夜的坚守换来的,尽可体现列车在旅客的一饮一酌中潜藏的深刻用心!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不是只停留在口头上,实际的行动更能体现铁路的优质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