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铁路春运

2019-01-29 10:5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在各大媒体和网络上获悉,我国2019年春运时段为1月21日至3月1日。

近阶段,我国大部分省份与常年同期相比气温偏高,北方大部分地区冷暖波动大, 2019年春运面临了严俊考验。春节假期期间,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返乡、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等出行人群增多,大家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自驾车、坐长途汽车、坐火车、坐飞机等出行方式。随着近年来我们铁路运输的发展,大多数量出行人群都会选择乘坐火车出行。

铁路运输在近年来的发展可谓日新月益,铁路运输也经历了从绿皮车、空调车到高铁动车组列车, 铁路运输已进入“快跑”时代。据了解获悉,应对春运铁路有很多便民举措,比如:加开临时客车、车站火车票预售和代售点火车票预售时间提前28天、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等等便民措施,有助于广大旅客的春运出行方便。通过这些便民措施的实施,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来说,我感觉现如今坐火车出行要比自驾车、坐长途汽车、坐飞机出行方便的多,并且现在的高铁动车组无论是速度和舒适度都比自驾车、坐长途汽车、坐飞机出行有优势。

春运期间,我们选择哪种出行方式,都取决于速度、购票、进出站等方面,铁路运输购票方便,乘坐安全、速度快捷、进出站便捷,且换乘其它交通工具也相对方便,受恶劣天气影响小,所以说,春运期间坐火车还是民众出行的首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