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春运 幸福出行

2019-01-28 10: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琪

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拉开了帷幕。又是一年团圆夜,又是一年春运时。在为期40天的全国性的交通运输高峰中,铁路部门承担着大部分游子的归程,预计旅客发送量将会达到29.9亿人次。每一年春运都是回家游子的平安抵达,每一年春运也是铁路部门的整装待发。

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日益完善的路网结构,让春运从过往的“走的了”到如今“走得快、走得好”;伴随着铁路运输部门服务的日益温馨,春运也迎来了“走的放心、走的舒适”的幸福体验。秉承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理念,铁路春运迈入了崭新的里程。

科技创新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网上购票、刷脸进站、高铁Wi-Fi、智能选座、互联网订餐……伴随着日新月异的科技成果运用,让春运出行幸福指数增加了。为解决“抢票难”问题,今年铁路部门还试点上线“候补购票”功能。每一项创新服务推出,都是铁路部门为旅客幸福出行体验的一次努力,旨在为旅客打造温暖归途。

国家在发展,人民变富强,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动脉也实现着日新月异的改变。铁路春运客流连年保持高位运行,更离不开每个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铁路人。平安春运,风雪归途,每个铁路上都与旅客同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