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进一步提高运力方便旅客出行

2019-01-28 10:0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翔

随着2019年春运的到来,预计我国旅客总发送量将会达到29.9亿人次以上,这个数字将会比去年春运增加百分零点六,而我国就提高了当前运力及增开了几条新线路,笔者认为,随着我国铁路运输及调度能力与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来将能够为旅客们提供一个更好的铁路服务,同时还将会推出多种多样的便民服务,以方便民众出行、返乡,从而能够进一步提高旅客们的乘坐感受。

纵观,这些年我国铁路运输的发展可见,我国铁路部门为了旅客出行能够得到更好体验,而不断的完善铁路基础建设及便民服务,充分的履行自身的职责及职能、作用,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充分的体现在各个方面的服务建设当中,构建一个良好、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当然我国铁路部门在调度过程中,也会审时度势,站在国家、运力、旅客角度去考虑问题,制定出合理的铁路运输计划,例如:为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铁路部门在今年春运期间,如果旅客第一时间买不着票,可以通过候补客票来把退回来的票及时补上。自2018年12月27日开始,在12306网站包括手机客户端,选取了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试点,截止到1月17日,一共接到候补订单29.4万笔,剔除旅客主动退单,待兑现订单19万笔,成功兑现11.9万笔,车票17.8万张,兑现率达到62.6%,效果非常好,为了近年来旅客爆炸性增长的出行情况,还增开了多条铁路线路,让旅客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同时让旅客得到更好的铁路服务。

从中可见,我国铁路部门是一心一意为旅客出行着想的,同时也在调整自身的运输服务水平,以满足铁路旅客出行返乡回家过节的需要,这也证明了我国铁部门在这一方面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因为只有从根本上入手解决运输问题,那么才能够提高我国铁路运输能力及水平,更为重要的就是铁路部门在增开线路的过程中,以旅客主要主体,设身处地的为旅客着想,为避免旅客滞留而做出很大的改进,而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我国铁路服务得到飞速发展的原因,进步显然,从根本上解决春运铁路运输紧张及座位不足等问题。

不难看出,我国铁路部门在思考问题的时候,是从大局出发来制定政策的,努力适应运力与旅客出行需要。这就是当前我国铁路部门在发展与优化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是值得令人振奋及支持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