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专列还在继续,有速度也有温度

2019-01-28 10: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1月23日中午11时52分,首趟“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专列”从广州火车站缓缓开出。由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正式启动。4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快递员、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一线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带着省总工会准备的新春礼包,登上开往湖南岳阳的K6652次返乡免费专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等赴广州火车站,为乘坐专列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送行。(1月24日《南方日报》)

春运是一次人口的大迁徙,“一票难求”大概成了许多旅客心中的痛,尤其是一年到头忙忙碌碌的快递员、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等,服务于社会,温暖了他人,而自己却要为一张回家的车票发愁,甚至年底还不能及时到家。此次由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不仅有免费专列送400余名一线在粤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而且有新春礼包赠送,可以说真真切切地解决了务工人员的燃眉之急,爱心专列是一份实实在在的福利,同时传递着温暖与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行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是对劳动者的敬重,同时也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温度,更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203次提到“人民”二字,足以说明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关系,只有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为人民服务才能更好地执政,去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快递员、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一线在粤外来务工人员,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能让他们既流汗又流泪,爱心专列的开出值得点赞!

有首趟自然要有第二趟、第三趟……广东省是外来务工人员的聚集地,仅仅送400余名旅客回家是远远不够的,希望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能多发出一些福音,将爱心专列继续开行下去,把温暖传递到全国各地。当然,爱心专列并不只有一列,如菜鸟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于2019年1月30日打造的快递员春运高铁专列;1月22日有“花城有爱,冬日暖阳”共青团号爱心专列从广州南站缓缓驶出,1200多名来穗务工人员乘坐“复兴号”回到邵阳老家;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策划了“京心为你,送爱回家”的春运公益行动……

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是铁路人的职责所在。春节将至,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专列出现,让一线务工人员速度到家,春运将成为一段暖人心窝的旅程。(王雄炜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