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春运与爱相随

2019-01-28 09:5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应凯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在万众瞩目下拉开了帷幕。据报道,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53.2万人次,增长19.6%,节前和节后分别安排开行旅客列车每天4787对和4860对,客座能力比上年春运增长5.4%和5.2%,其中高铁动车组分别为3352对和3383对,增长17.8%和17.2%,大大增加了铁路运量。

铁路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定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组织全路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让春运与爱相随。

让春运与爱相随。票好不好买是外来务工人员每年春运最关心的事,为了让在各地奔波的劳动者安全方便回家,各铁路局纷纷做出自己的努力给予劳动者关爱。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让在粤外来务工人员乘上专列平安返乡;1月22日1200多名来穗建设者乘坐“花城有爱,冬日暖阳”共青团号爱心专列从广州南站回到邵阳老家;菜鸟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将于2019年1月30日开通送快递员回家的春运高铁专列......这一列列护航回家的专列温暖了人心也呵护了你我。

让春运与爱相随。出行在外的人在回家的旅途上难免舟车劳顿,有时一个小小的帮助就能让人心情愉悦,伴随着春运而来的是在各个车站随处可见的春运志愿者,穿着志愿者马甲的他们随时准备着为旅客提供帮助解决问题;有时简单的服务便能温暖人心,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设置的“广铁U彩”服务中心让旅客乘车更方便更温馨;有时一杯水便能缓解旅途劳累,娄底火车站活跃了24年的“千杯茶服务队”已经送出了120余万杯茶水,更是温暖了百万人心。

飞驰的列车上载着一颗颗思乡的心,载着迁徙的人流里,让春运与爱相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