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应对春运“大考”

2019-01-28 09:4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继“双11”的列车订餐推出优惠之后,今年春运铁路12306联手支付宝,再次推出订餐优惠活动!2019年1月21日-2月19日每天6:00至23:00,在铁路12306APP预定列车自营商品,选择支付宝支付即享5折优惠!

春运是铁路部门每年的重头戏,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每年春运前铁路部门都做足准备,从容面对亿万旅客。通过春运,多年来铁路的进步显而易见、有目共睹,今年也不例外,在春运期间推出刷脸进站、扫码点餐、支付优惠等新措施,如果说刷脸进站、扫码点餐两项措施满足了旅客乘车需求、方便了旅客回家之路,那么支付优惠措施可谓是得益了旅客、温暖了归途。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老百姓在享受铁路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对铁路的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想“增效”,必须先“提质”,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提质”方面,应该说下足了功夫,据笔者了解,主要通过以下三点:一是提高供给质量。铁路部门在春运前对客流进行科学分析,及时优化运力安排,充分发挥高铁优势,合理增开旅客列车。二是创新工作载体。尝试开行学生专列、民工专列,方便特殊群体回家团圆;同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创新和拓展售票方式,进一步满足旅客购票需求。三是发展智能客运。运用大数据平台掌握旅客出行服务需求,不断改进服务设施和服务质量,如投入使用“人脸识别”检票系统, APP订餐,试行电子客票等。

丰富的服务举措不仅实打实地提升了服务质量,也为铁路的长远发展带来积极意义。首先有利于铁路继续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人为本,优质服务,在春运中能够收获更多旅客的好评与信任;其次有利于铁路继续坚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不动摇,以线带面,促进发展,为沿线的经济带来驱动力;最后有利于铁路继续坚持履行铁路企业的社会责任,大众交通,公益情怀,在方便百姓出行的同时还使得“国家名片”更加闪耀。

春运就像一场对铁路的“年度考试”,旅客的满意度就是检验考试成绩的最好标准。相信在整个春运过程中,铁路部门能以高度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给广大旅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