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设“儿童车厢”不如加强素质教育

2019-01-28 09: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铁路春运已经紧张有序的开始了,很多人表示回家路上最怕遇到的就是“熊孩子”提出增设儿童车厢。对此铁路总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回应称“网友想法很有创意,欢迎广大旅客,网友多给铁路提出更多更好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笔者认为对于这个事情我们应该客观认识理性对待。不妨假设一下开设“儿童车厢”真的可行吗?这不过是为了一部分人的利益对伤害另一部分人应得的权益。将孩子都放在一个车厢已目前的条件来说只会让这个车厢更吵,用现在的网络词来说简直“酸爽”我都有点心疼这节车厢的乘务员!

其实增设“儿童车厢”不如做父母的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孩子是一张白纸,他变成什么样子主要是看拿彩笔的填什么色,做好一个合格的监护人得从方方面面入手,做好父母更是需要智慧。一个孩子在车上闹个不停,说明家长平时在这方面教育有缺失,家长纵容孩子的行为和不正确的引导方式,对于孩子来说是一颗毒葡萄。现在的熊孩子以后得“巨婴”可能都是一个人。(现在吵闹的孩子可能就是那个多年后火车上抠脚的大汉)开设儿童车厢来减轻车厢的嘈杂,是在逃避问题。

从乘客角度来说就是希望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想想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仅是因为孩子打破的?将责任推给孩子我们成年人好意思吗?公众场合大声说话,外放音乐,等等,每一次不文明的行为,我们难道不应该自己反思!

笔者认为开设“儿童车厢”不如从长远考虑,在教育上下功夫培养参天大树,让我们未来天空更蓝!春运的回家路上,即使铁路在运力大增,车厢内也避免不了拥挤,但真的设立单独儿童车厢,普通车厢就会清净吗?车厢内全是小孩子,没有有效的管理和监护,局面也是会难以控制的,在非常阶段铁路部门应该强化主体意识,让服务有温度,管理有力度,从一定程度上提升广大旅客的出行质量。

铁路的服务一直在提升,我们作为乘客也要从自身提高自己的素质,相互配合才能让出行体验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