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票软件陷进多,购票付费要谨慎

2019-01-28 09: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春运是人们每年关注的焦点,而买一张称心的车票则是旅客当下的重中之重。为了一张心仪的车票,旅客们可谓是千方百计。不少科技企业也顺势推出了一系列结合抢票的产品,各种抢票软件如雨后春笋版出现在大众视野。然而,这些所谓的便民“抢票神器”背后却存在着“猫腻”,“抢票神器”无形当中成了“抢钱神器”。

尽管12306不断完善系统,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但是仍难满足大量的出行需求。除了用户吐槽的系统经常出现“网络出错”、“验证码错误”等,很多用户认为春运、国庆等时段通过12306系统买到票的概率越来越低。

春运抢票分秒必争,在争分夺秒的抢票过程中,消费者很可能来不及仔细观察、计算,便直接点击付款按钮,最终陷入订票平台“套路”。去哪儿默认购买30元保险服务、携程默认搭售20元租车套餐服务、驴妈妈默认勾选服务。一旦消费成功,维权之路漫长且艰辛。知名网站尚是如此,更何况市场上还有着更多所谓的“抢票神器”。这样的“有偿服务”以“隐形”的方式搭售给消费者,是明显的“欺诈”行为,更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破坏了市场自愿交易的准则。而且整体性的监管滞后,也让这种“隐形消费”乱象愈演愈烈,亟需重拳整治。

笔者认为,科技创新永无止境,抢票软件的诞生定会倒逼12306系统更加完善,相信政府部门和铁路系统会高度重视,不断优化市场环境,强化12306的购票能力,把失去的市场份额从抢票软件手中夺回,还人民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购票环境,让大家都能顺利的踏上回家的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