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送的更是一颗迫切归家的心

2019-01-28 09:2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Yuan滚滚

1月26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8868列,其中加开列车728列,共发送旅客1042.5万人次,同比增加151.1万人次,增长16.9%,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47万人次,同比增长16.9%。部分铁路新线开通满月,春运运输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沿线群众出行更加便利。1月27日中新网

中国人对春节有种别样情怀,不管离家多远,一到春节,就能感受到人们高涨的返乡热情。有句老话: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还有句俗话: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话虽糙,但理绝对是这个理。前几天在朋友圈看见这样一个段子:看你地阁方圆,印堂发亮,天庭饱满,红光满面,老夫前指一算,你十天之内要走大运呀!什么运,官运?桃花运?不,是春运!一听到“春运”两个字,脑海里首先出现的一个画面就是:火车站乌泱泱的人群,手提肩扛大包小包的行李,杂乱拥挤气味复杂的候车室。春节日渐临近,春运早已开始,而今自己也加入了这样一个规模空前盛大的全民大迁徙的队伍中。

只有自己身处其中才算真正感受到了铁路的变化,从绿皮车到和谐号、复兴号,铁路一直在发展。回家的距离没有变,而时间却是缩短到了原来的四分之一不到,因为春运的到来也加开了很多的临时列车。速度上的提升让人真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带你回家带你飞”,沿途飘过的风景缓解了回家路上疲惫的眼睛;干净的环境,周到的服务更是安抚了想早点到家而焦躁的心。

新闻里播放着铁路发送了多少万旅客,加开了多少对列车。在我看来铁路发送的不仅仅只是旅客,而是一颗颗迫切归家团聚的心,在另一端等候着的则是你所有的牵挂,看着视频里春运大军磅礴的气势,我只庆幸自己已经回到了温暖的家。(Yuan滚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