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思念太长 别让爱等待太久

2019-01-25 18: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今日是春运第一天,此刻,你还在案前奋笔疾书,还是已经踏上归乡的路途?你总说,想用脚步丈量世界,她却说,有你的每刻都是年。其实陪伴很简单,既然时光无法倒流,那就请坚定地向前走,买张车票,回家过年!今天起,别再让爱等待。(人民网1月21日)

  近日,人民网人民视频推出《别让爱等待》微视频,在社交媒体持续刷屏。没有什么酷炫的特效,也没有什么华丽的场景,全片以朴实叙事手法娓娓道来,讲述了在举国春运背景下,一名让工作、应酬压得喘不过气的远乡游子,春节是否回家过年的情感困惑与心路历程,将爱与陪伴、思念与别离那份亘古不变人间真情用朴实的手法表现出来,给人启迪,引人省思。

  你有多久没回家过年了?片中的淡淡一问,直击人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也戳中了无数人的泪点。是啊,平凡如你我的我们,有多少次的出发,终点却从未是家。不羁的生命,注定带着梦想离开家乡,用脚步去丈量世界,靠打拼去挣一个美好未来。为了活成心目中美好生活的样子,习惯了“苦自己知,痛自己扛,伤自己舔,泪往自己肚里淌”……正如李宗盛老师《凡人歌》里所唱,“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问你何时曾看见,这世界为了人们改变……”当这世界多数人在看你飞得高不高的时候,父母最在意的却是你飞得累不累。要过年了,不管这一年里你是春风得意马蹄疾,运势如鸿风生水起,还是举步维艰,步步为营,酸甜苦辣咸……让我们暂且把豪情壮志抛在一边,开开心心地过个快乐年,毕竟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漂来荡去了又一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又是一年春运季,回家过年是最美的旅行,此时不管家有多远,票根的那头是思念的乡愁。小小的车票,连接的是等你回家的温暖,也见证着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与春运的时代变迁!正如日前热播大剧《大江大河》所揭示,无数小人物的奋斗绘成翻天覆地的改革画卷,而大江大河也为小浪花们提供了机会。承载改革开放春风,铁路春运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曾经的“彻夜排队”“购票长龙”“一票难求”,已被“动动手指”“一键支付”“APP自主选座”代替;曾经拥挤缓慢的春运主力绿皮车,已被动车组首破三千高铁跻春运主力所取代;曾经“一桶泡面走天下”的餐车饮食体验,已被互联网订餐、特产预订配送等春运味道所改变……

  又是一年春运季,千山万水挡不住团圆的脚步,人潮涌动阻隔不了满溢的亲情。在这个以“回家过年”为主旋律的特殊时刻,有没有一个瞬间,猛然触动深藏在心底的那份牵挂。当你攥紧手中的车票,带着梦想离开家乡打拼,也就带走了她的全部思念。你总说,要用步迹丈量世界,她却说,有你的地方才是家,有你的每刻都是年。难道非要时光倒流,才能陪伴父母更久?难道非要回到离别的那一天,才能补上那天的拥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要过年了“别让情欠费,别让爱停机,缘分别出服务区;思念总在线,感情不关机,想我发条短信息”。去见你想见的人吧,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趁你还年轻,他还未老。趁“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爱不移动,心才联通。其实陪伴可以很简单,别让思念太长,别让爱等待太久。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愿你倾一世温柔,归来有星光。(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