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高铁”春运首秀,向“不文明”Say No

2019-01-25 13: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亮

1月21日,杭黄高铁春运首秀,为了打造“最美高铁、文明乘车”的春运氛围,杭州乘警支队和杭州客运段在G7317次列车上联合开展规劝高铁上不文明乘车行为的活动。(1月22日 都市快报)

2018年12月25日,在万众期待中,杭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杭黄高铁,沿线经过7个5A级景区,50多个4A级景区,10多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设计上采取一站一景,将名城、名江、名湖、名山连接起来,形成了世界级黄金旅游新通道。这条“最美高铁”自设计初到营运开通,就备受瞩目,而它的春运首秀,也颇受广大社会网友关注。

让春运旅途更美好、更温馨,是铁路部门的重大责任。G7317次列车上,乘警、乘务员、安全员三人手里拿着一沓红色的宣传单,“严禁吸烟、严禁霸座,不能喧闹、奔跑”等5点文明乘车行为跃然纸上。他们依次走向旅客,向大伙分发并宣传乘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回家过年。”乘警王运琪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面对列车上不文明的行为,他们也会走上前去,向“不文明”Say No,并通过耐心劝说,阻止乘客不文明行为。

唯有用心,方显美好。“最美高铁”完美完成春运首秀,表明了杭州乘警支队和杭州客运段开展的 “规劝高铁上不文明乘车行为”活动是成功的,更彰显了铁路部门在今年春运服务上的用心和进步。

春运大幕才刚刚揭开,铁路部门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未知的困难和挑战也可能会很多。铁路部门仍需在用心用情上再下功夫,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及时向“不文明”Say No,给旅客一个更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体验,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