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中的坚守只为温暖回家路

2019-01-25 10: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1月23日,在黑龙江省漠河市嫩林线674公里处,加格达奇工务段的桥隧工在进行涵洞除冰作业。每年冬季,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工务段的铁路工人都要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进行野外作业,桥隧工要对桥梁、隧道、涵洞进行除冰工作,线路工要对铁路冻害进行整修工作,这些平凡的铁路工人不分昼夜,坚守在铁路线上,用辛勤的工作和不畏严寒的勇气默默守护旅客回家的路。(1月24日新华网)

春节,承载着千千万万中华儿女魂牵梦萦的合家团圆梦,有人说,人生如同一场旅行,在亲情的召唤下,中国人每年都要在这段时间完成着 “春节大迁徙”的壮举,人们跨越万里阻隔踏向归途,上演着一场场中国式的乡愁。铁路作为运输大动脉,肩负着重要使命,挑起春运的大梁。为了让人民安全返家而默默坚守着,他们却不能回家过年,因为他们肩上担着一种责任。此时,成千上万的铁路职工废寝忘食地工作,为了广大旅客能平安、及时早点回家团圆,宁愿放弃自己回家与家人团圆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

很多人抱怨春运的拥挤,抱怨回家之路充满艰辛,经历过的春运之旅的人都会对密集的人群充满恐惧。虽然路途遥远,但是一想到团聚,想着几个小时的拥挤,忍忍就过去了。但是,春运值班人不行,他们连续坚守一个多月,每天在火车站嘈杂的环境和拥挤的人群中穿梭,承受着密集人群带来的压力。让每一个人平安回家是他们的的工作,众所周知,作为大众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每年的春运,都是铁路运输的高峰期。然而,为了能够给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条件,铁路每一年对春运都有不同的变化和改革,为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出行,铁路在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的基础上,从运能安排、购票体验、智慧出行、列车服务等方面不断优化,让人们看到了今年春运出行的与众不同。

春运一直在变,普速列车到高铁列车速度更快,窗口排队到网上购票变得更加便捷,从“走得了”到“走的好”则体现更加人性化。春运又没有变,那就是人们对团圆的渴望,是铁路人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中国铁路要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