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14”大案成功告破为“春运”护航

2019-01-25 10: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1月18日,“12.14”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件新闻通报会在河南省郑州铁路公安处召开,该处联合广西省柳州铁路公安处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件……(源自《中国新闻》)

笔者从《中国新闻》读到“12.14”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件成功告破,不禁为郑州、柳州两地铁警联合办案,打掉制贩假火车票犯罪团伙拍手称快。倒票、制假贩假都是铁路警方严厉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笔者注意到两名犯罪分子之所以铤而走险,正是为了从制贩假票中谋利,然而天网恢恢,最终难逃法律制裁。此案涉案金额巨大,试想,如果让400张成品票(假火车票)以及1万张空白票制成成品票流向社会,那么给铁路造成的经济损失是无法估量的!好在,“春运”来临之前,两地铁警经过缜密侦察,雷霆出击迅速打掉这一制贩假火车票的犯罪团伙,为“春运”的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狐狸再狡猾,也逃不脱猎人的枪口。

“12.14”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的成功告破,对于那些利欲熏心,漠视国家法律或存在侥幸心理的犯罪分子是一次强力的警告和震慑:别伸手,伸手必被捉!

笔者一是要为铁警联合破案点赞;二是温馨提示旅客们购票时要走正规渠道,不给倒票、制贩假票的投机或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春运”在即,拥有一个“风清气正”的平安春运,需要铁路和旅客们共同努力,共同呵护,共同打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