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车大厅需要更多文化色彩

2019-01-25 10:3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1月21日上午,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届文化春运系列活动走进春运一线,在草原铁路各地火车站及春运列车上同时举行,活动包括赠送图书、对联、“福”字以及列车图书漂流、文艺表演等。(人民铁道网1月24日)

我们常常能够听到一句话叫做“书香进校园”,其实我认为书香应该飘进每一处公共空间,营造一种温暖的文化氛围。候车大厅是永远不缺人的地方,尤其到了春运期间,便是人山人海,拥拥攘攘。那么车站能够通过哪种方式去缓解众多旅客等待的焦躁情绪,让数不清的等待时间变得有益呢?我认为,赠送图书、对联、文艺演出等活动能够调动候车旅客的参与积极性,让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都欢闹起来,交谈起来,熟悉起来,是一系列健康欢乐的活动。

有时候,一本书便能陪伴一段旅程。也许有的旅客本身有阅读的习惯,但是由于书籍较重,并未携带,或者塞在行李箱中,导致旅途中不便拿出阅读,此时恰好能在候车时参与到车站组织的赠送图书活动中,慢慢挑选一本适合个人口味的书,便能相伴度过漫漫时光。

文艺演出更是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临近年关,谁不爱看个热热闹闹的演出。那些《春节序曲》、《万马奔腾》在候车大厅里响起时,整个人的心情都跟着跳跃欢快起来。大家围成一圈观赏节目,再瞅瞅对联、“福”字,唠唠嗑,不知不觉候车的时间便溜走了。

我想,春运系列活动是铁路关心人民、真诚为人民服务的又一体现,它能给旅客送去满满的“精神食粮”。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