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车莫贪杯,喝酒请慎饮

2019-01-25 10: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隆

随近日,杨某因涉嫌在北京火车站酒后滋事,被北京站派出所行政拘留,同时也因此被铁路部门列入“失信名单”。杨某酒醒后追悔莫及。(源自《法制日报》)

酒这东西,随着社会文明经久不衰,它甚至影响着个人的发展前景,促成现在的“酒桌文化”。可就因为必不可少,它也让贪杯、不胜酒力的人做出影响社会文明的冲动行为。虽然是一时冲动,但铁路部门的惩戒,并不会因为酒精上脑而放过任何一个影响行车安全的不良行为。所以笔者在此呼吁酒桌上的“常客”,请谨言慎饮,别做出酒醒后追悔莫及的事。

如今已临近“春运”的特殊时期,单位年会、家人聚餐、朋友小聚等,必不可少地要喝上两杯。可大多数人奉行着“酒桌文化”,强行劝酒,导致一喝就多、一喝就醉。试想,都这样烂醉如泥失去正常判断能力的人,怎么可能不给周围的乘客带来负面影响?追根溯源,还是不要贪杯,多一点自律,面对敬酒量力而行,对过度的劝酒行为敢于拒绝。或者调整好行程,做到“喝酒不坐车,坐车不喝酒”,约束自己,不给乘客、铁路工作人员添麻烦。

自从铁路征信系统建立,大体的行车环境还是得到了改善,却仍然不乏“漏网之鱼”,企图钻空子做出利己不利人的自私行为。虽说铁路部门本着教育为主,惩戒为辅的目的,可相对于不良行为带来的影响,惩罚力度还是过轻。适当的提高罚款金额,能更具约束力。

古人云:“酒是穿肠毒药”,一桩桩事实证明喝酒是真的误事,还希望各位酒桌“常客”们过年少饮几杯,以遵守铁路公共秩序为第一,还所有乘客一个顺畅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