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0后女孩从不化妆,吃苦耐劳成榜样

2019-01-24 21: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出生于1994年的祝漫漫来到南昌电务段向塘车载设备车间库修工区工作两年多了。春运期间,这个不惧油污的女孩更是加班加点在狭小的操作间检修火车头。(光明网)

在当今社会90后这一代可以说是饱受争议,有负面影响的啃老族,但也有自主创业的人才骨干。遇到这样一个充满诱惑充满机遇的时代是90后始料未及的,但作为青年一代当努力奋进,作为国家的希望更应该有责任和担当。

90后这一代男多女少,这也往往形成了一种社会现象,少部分女青年娇生惯养、任性、霸道缺少了当代女性该有的气质与涵养。常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在古代说的则是有涵养端庄的女子,而当今社会部分女青年觉得遇到了好时代,不管怎么样都会有人来嘘寒问暖。但却不明白的是自古以来传承的女性之美慢慢的在特卖场的心中消失。

在网络上网红二字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美女网红主播更是多如牛毛。在无数化妆品作用下包装起来的皮相确实能给人赏心悦目的视觉效应,但在这美丽的皮相之下的内心和灵魂又是怎样?

买化妆品,买包包视乎是少数女生的全部,娇生惯养的家庭下根本不懂世事,更是把自己的当成了小公主一般。甚至有些女生享受着一群男生的追求而始终不表态,甚至是脚踏多条船或是当小三之类的,当然这只是少数女生,现代部分女生的思想确实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失去了中华女性该有的女性之美,更是将多年来中华女性艰苦奋斗,任劳任怨的精神抛诸脑后,部分女生身上多了一股傲娇气和我是公主心理暗示。

而在我国铁路公司则有着这样一位90后女孩,在南昌电务段向塘车载设备车间库修工区工作,该女孩所在的班组负责京九线、沪昆线的371台机车的维修和检测。作为一名“机车精修师”,她每天要对火车头检修检测。机车信号设备就在两三个平方米的狭小空间,她在里面闪转腾挪检查测试设备。在做一些精细工作时,只有脱掉手套才能进行,白皙的双手很容易就沾满了油污。作业结束,要立即洗掉双手上的油污,肥皂搓不干净,就忍着疼用刷子使劲刷。

工作中由于油污、易出汗等原因,祝漫漫从来不化妆。她每月都会将一半收入寄回家给父母。她笑着说:“现在一年存款2万多元,这是我以后的嫁妆。”如此能够吃苦的女生值得现代90零后学习,女生向来是爱干净的,碰到什么油之类的东西巴不得敬而远之。但该女孩却坚持了下来,真的是给当今社会的女生做出了榜样,望社会中有女生病的女生能够认真学习,花瓶美只美在外观,灵魂心灵的美才是难人可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