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5项便民利民措施迎春运,让旅客出行更舒心

2019-01-24 21:2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为做好2019年铁路春运服务工作,铁路部门采取了以下十五个方面措施,便利旅客出行。一是铁路运能提升,二是新线投入使用,三是优化网络购票程序,四是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等等。(人民铁道网1月22日)

纵观这15项便民利民措施,从运能、里程,到乘客购票、进站、出站,所接触到的一系列服务,无一不进行了优化、提升,能够一窥铁路部门备战春运的决心,和为旅客打造优质服务的诚心。

在一项又一项便民利民措施中,我看到了“以人为本”。众所周知,春运的巨大客流主要由返乡务工人员和学生群体构成。为了更好地了服务这两大类群体,铁路部门推出了针对性服务,例如为务工人员优先办理加开旅客列车团体票,亦或是继续延长学生票预售期,方便学生购买返程票。

很明显,不同的措施解决不同群体的不同难题,一个村的务工人员通常一块儿外出打工,结伴回家过年,往往需要购置团体票;对学生而言,耽误了返程便会耽误学业,校方对这类情况往往不予通融,因此确保按时返校对他们来说尤为重要。

一张团体票是一个村子外出务工人员热热闹闹返乡的门票,一张返程票是一名学生及时回校攻读学业的通行证,因此不得不说,铁路部门采取专项措施,让务工人员和学生等重点群体旅客购票有保障,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细化服务、精准服务的最好体现。

除此之外,针对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铁路部门还进一步完善了帮扶救助措施,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出行可能遇到的困难。这些点点滴滴中,流露出“人文关怀”四个字,我相信,未来旅客春运出行体验会一年比一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