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一分钟》:有多少爱温暖回家路

2019-01-24 16:0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近日,微视频《春运一分钟》在网上热传。视频选取了铁路春运的一个个小片断,在人来人往的春运潮流中,展现了流动中国的速度与激情,也见证了新时代铁路出行的便利和幸福。

在春运迁徙的人流里,有多少我们看得见又或忽略了的精彩一分钟呢?或许,行程中的我们还在为人群蜂拥而苦恼,殊不知,正是这归心似箭的每一分钟,成全了万家灯火的璀璨与辉煌,成就了春节团圆的幸福与馨暖。

春运一分钟,令人骄傲的“中国速度”正在上演!一分钟,上海虹桥站自动取票机取出车票775张;一分钟,上海虹桥站850名旅客刷脸刷证进站;一分钟,南京南站自动扶梯运送旅客60名;一分钟,合肥客运段迎接600余名旅客上车;一分钟,复兴号高铁运行5833米……步履匆匆的每一分钟里,繁忙而有序,紧张而温馨。“科技范”的春运,让我们在涌动的春潮里,触摸到中国高铁跳动的脉搏,品味铁路发展的喜悦与幸福。

为了回家,为了亲情的团聚。每一个奔赴在行程的人们,在这快节奏的春运里,更能感受到乡愁的号唤,感受到扣人心弦的爱的力量。在这一趟趟亲情的团聚里,不只有你我用脚步参与并见证的每一分钟,还有太多默默而无私的一分钟,在春运的台前幕后绵延。

春运一分钟,有脚步匆匆,有大爱无言。一分钟,南京南站安检员检查12名旅客,弯腰36次;一分钟,上海12306客服中心受理电话48.4个;一分钟,合肥客运段巡查车厢40米;一分钟,铁路线路工巡查线路50米;一分钟,地勤机械师检查零部件325个;一分钟,大型养路机械打磨钢轨300米;一分钟,卸污工为复兴号吸污12升;一分钟,机械工清洗复兴号50米……这些平凡的人们,用每一分钟的付出,让旅途的我们,每一分钟更平安、更有序、更温馨。

用心每一分,温暖回家路。春运一分钟,让我们感受更美好的出行,感受快节奏出行背后的付出与成全。在这繁忙的春运途中,一列列高铁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串起了祖国秀丽山河,串起了一个个回家的梦。在中国铁路的速度与温情里,我们有自豪,自豪于中国铁路的发展和祖国的强盛;我们有幸福,幸福于浓浓亲情的会晤;我们亦有感动,感动于这回家路背后不平凡的铁路一分钟。

《春运一分钟》,感动我们的,是爱,是为了爱奔赴行程坚定而从容的脚步,还有那为了成全万家团圆默默坚守的每一份付出。(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