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年春运,一次更完美的春运

2019-01-24 16: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圆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今年春运将从1月21号开始,到3月1号结束,共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1月18日央视网)

“春运”一词最早出现于1980年的《人民日报》。每一次的“春运”都是对我国交通运输的一次大考验。而2019的春运,铁路总公司注定能给广大旅客带来一次满意旅程。

“硬币屹立8分钟不倒”的高铁,快速稳步前行;网络购票多种支付方式,满足各类消费方式人群;自主选座、接续换乘,更多的选择;高铁自主网上订餐,路过,美食不能错过。

目前高铁提供的便利服务越来越多,旅客能自行做主范围愈发广泛,时代发展不停止,服务永无上限,如何给予旅客最大限度的享受旅途,是高铁至今不断思考的课题。心系旅客,与时俱进,这样的发展才能保持高铁的持续性发展,也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

今年2019年春运,铁路总公司再度推出的“电子车票”已在开始实施,让火车票正式进入了“电子时代”。对于购买车票的旅客,进站不需要再去取票浪费时间,可以直接使用身份证刷证进站,整个过程大大缩减了几年前的“人工检票”时间,提升了火车站进站口的流通性。

科技飞速发展,铁路的服务秉承着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初心,创新便民服务,提升服务质量。铁路部门近年来持续发力,收益的永远是广大的旅客群体。(陆圆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