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专列:让爱成为春运最强暖流

2019-01-24 15:5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1月23日中午11时52分,首趟“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专列”从广州火车站缓缓开出。由广东省总工会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正式启动。4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快递员、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一线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带着省总工会准备的新春礼包,登上开往湖南岳阳的K6652次返乡免费专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等赴广州火车站,为乘坐专列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送行。(1月24日《南方日报》)

又是一年春运季,在外务工的人又将踏上归途,寻梦故乡。票好不好买,回家的路好不好走,成了他们心中关切的事。此时,“在粤外来务工人员 平安返乡专列”开出,于繁忙春运中暖风拂面,让务工人员感受到了殷殷关切,也让春运行程更有了浓浓暖意。

首趟开出的专列上,有4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快递员、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一线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带着省总工会准备的新春礼包,登上开往湖南岳阳的K6652次返乡免费专列。来自异乡的他们,在广东拼搏,在广东追梦,虽然没有宽裕的经济条件,但他们却用热情和奉献,为广东发展注入了磅礴力量。

正如省人大常委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所说,广大外来工辛勤劳动在广东经济社会建设的各行各业,为广东发展奉献了智慧和力量。这一张张爱心车票上,饱含省总工会和广铁集团对务工人员的关爱,不只有回家的幸福和免费的红利,更有政府和企业对平凡劳动者的敬意,彰显出了一座城市的温度。

春运行程中,一趟趟爱心专列汇聚爱的正能量。如,菜鸟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于2019年1月30日开通的快递员春运高铁专列;1月22日,“花城有爱,冬日暖阳”共青团号爱心专列从广州南站开出,1200多名来穗建设者乘坐“复兴号”回到邵阳老家;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今年策划了“京心为你,送爱回家”的春运公益行动……爱的暖流护航回家路,让务工人员心有了归处,爱有了方向,脚下也有了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在这爱的暖流中,涌动着来自各行各业的温情,也展现了崇德向善的时代风貌。载梦启程的爱心专列,让最想回家的人拥有回家的幸福,让困难的人享有社会的温暖,雪中送炭的关爱,让春节也有了更快乐祥和的余味。

愿多一些这样的返乡专列,多一些这样的爱心如潮,让春运更暖更温馨,让流动的中国更美更幸福。(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