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活成一束光--最美铁路人 传递正能量

2019-01-24 15: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2018年“最美铁路人”为10位,分别是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黄伟、陈美芳、陈承仪、杨卫华、徐前凯、代云华、单杏花。

中宣部向社会公开发布10位2018年“最美铁路人”,再一次向社会展现了基层铁路工作者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众星捧月明,成千上万的铁路人都只是颗普通的星星,在各自的轨迹中发挥着微弱的光,照亮前行的人,唐云鹏、刘钰峰等10位“最美铁路人”先进典型,作为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向全社会展示了铁路人的最美风采,他们均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小人物”, 在平凡岗位中起着“大作为”,他们用他们的行动,用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活成“最美”的一束光!

这束光,美在对岗位的默默坚守!这些优秀的铁路代表,今天在舞台上的荣光,哪一个不是经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多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默默坚守的结果。他们把对铁路事业流淌在血液里的热爱换化成实际行动,带着最饱满的热忱,为中国铁路事业发展不断添砖加瓦!就像值乘1200余趟,服务旅客超过150万人次,往返行程超过了380万公里的陈美芳。

这束光,美在对铁路事业的默默奉献!为了确保铁路运行通畅,舍小家,为大家,牺牲自我,成全他人的铁路人最美。就像为救老人高位截瘫的徐前凯,就像在线路上连续奋战16天的桥隧工黄伟,就像把自己的荣誉奖金捐献出来成立爱心基金的陈美芳。

什么是正能量,正能量不是枯燥的说教,你应该怎么怎么样,而是自己活成一束光,你靠近这束光,它就能温暖你,就能给你带来正能量。最美铁路人,他们就是这样的这么一些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