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更多“千杯茶”温暖春运旅途

2019-01-24 15:5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新年好!请喝杯热茶。”湖南省中部的娄底火车站每逢春运,都活跃着一支“千杯茶服务队”。他们手拿水壶和水杯在候车室、临时候车棚、进站大厅来往的人群中,为旅客端茶、送热水。从1996年春运期间每天为旅客送茶1000多杯,到现在的每天4000多杯,24年来“千杯茶服务队”已经送出了120余万杯茶水。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每逢春节,奔波在外的游子都纷纷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人来人往中,娄底火车站为过往行色匆匆的旅客送上一杯清茶,这样看似一个小小的举措却传递出何等的温暖和贴心?

“虽然只是一杯茶水,但对出行在外的我们而言,这是家乡人的温暖,沁人心脾。”旅客王新民的感言,道出了“千杯茶”的魅力所在。在寒冷的冬天,奔波在外的旅客难免舟车劳顿,带小孩、行李多的旅客不方便起身去打水。此时,一杯递上手的热茶,不仅能给人以驱寒的力量,也能予人以贴心的温暖。

一杯茶不难,难的是千杯茶,难的是24年如一日。在一年又一年的传承里,绵延的是铁路贴心的服务,展现的是铁路浓浓的便民情。这一杯杯热茶拉近了火车站工作人员与旅客的距离,让很多怨言和误解都消散在这一杯杯热气腾腾的清茶中。服务有爱,有温度,旅客又怎可能不感怀于心?

一杯茶的温暖,也是见证铁路服务的一面镜子。这一杯杯清茶来自人来人往的春运高峰,来自铁路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工作间隙。从休息室到候车区的200多米道路,“千杯茶服务队”队员每人每天都要往返20多趟。他们穿梭于拥挤人群,或许声音有些嘶哑,或许加班加点略显疲惫,但是,这暖暖的一杯茶,暖暖的一句问候,却给予了旅客真真切切的关怀,给予了他们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同时旅客的满意也让这些铁路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变得更有意义和价值。

这一杯杯清茶,也传递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情怀。24年来,“千杯茶服务队”将这一爱心服务传承了下来,不断擦亮服务品牌,温暖旅客的同时,也展现了铁路人的奉献精神。“旅客无小事”。出行的旅客口渴不渴?方不方便添茶续水?当这些服务融入到无微不至的奉献里,就更显出一座城的温暖和一个企业的温度。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1“千杯茶”何以暖人心?在于平凡人的不凡奉献,在于责任与担当。在一杯杯清茶里流淌的,是爱的暖流,也是正能量的集聚。

24年“千杯茶”,温暖百万“过路人”。一杯茶的温暖背后,是铁路努力提升服务品质的初心与诚意。可以想见,将“千杯茶”的精神传承下去,铁路服务必将更暖更贴心,春运行程必将更平安、更有序、更温馨。(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