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春运旅途感受暖风拂面

2019-01-24 15:4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帷幕。做好春运保障工作,让亿万旅客出行平安、有序、温馨,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团圆梦。铁路部门通过增加运力,提供更多便民利民措施,提升民众出行体验,极力让旅客出行感受暖风拂面。

加密路网建设,运力保障更充足。2019年春运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楚雄至大理、南平至龙岩铁路等多条新线开通让很多城市加入了高铁的朋友圈,为春运的运力提供提供了坚实保障。铁路部门还计划节前每天开行旅客列车4787对,平均每天可提供运能942万;节后每天开行旅客列车4860对,平均每天可提供运能964万%,列车开行达到历史新高。同时,为提高重点地区的运输能力,在京广、沪昆、贵广等高铁集中开行夜间动车组的基础上,再安排渝贵间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同比增加22.5对,广州到重庆间的运输能力大幅提升。

注重点滴细节,服务旅客更贴心。2019年春运在300个车站实现旅客自助进站核验,提高进站效率。此外,在春运期间,将新投用145组复兴号动车组,复兴号动车组总量达到375组,开行密度和范围不断加大,覆盖38条线路和23个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铁路部门将在利用微信、短信以及12306客户端主动向旅客推送购票通知、行程提醒的基础上,增加列车运行线路调整、编组及席位变化等信息,使广大旅客能够尽早掌握出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各种人性化的服务,点滴让旅客感受到尊重和体贴。

加强科技应用,购票出行更便捷。运用新12306网站页面,优化12306互联网购票流程,增加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进一步优化验证码策略,减少旅客在购票环节出现验证码;选取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同时,重点保障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为务工人员优先办理加开旅客列车团体票,在重点车站设置售票专窗;延长学生票预售期、利用互联网接续换乘功能等,为学生购买联程车票提供便利。

  春运,一年一度,从未缺席。春运见证了中国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也见证了铁路吐故纳新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只有真心对待旅客诉求,诚心提升服务品质,才能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到温暖、感到舒心,感受到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