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1张请假条”写满亲情与责任

2019-01-24 08:4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薛峰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家在徐州的她常年往返在京沪线上。在不能陪伴的日子里,她都会给儿子壮壮留一张“请假条”。从壮壮识字以来,他的“百宝箱”里已经攒了21张请假条。这些小小的假条里,除了母亲的歉意,还有他们之间的爱与约定。(1月23日央广网)

中国人的春运,是每年世界上最大的人口迁徙。大家不远千里、万里奔波的动力,来源于对家的期盼,对家人团聚的渴望。“21张请假条”的故事并不惊天动地,却能感动你我。因为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大家周围,大年夜环卫工人清扫大街、铁路职工服务旅客、边防战士守家卫国……他们也有父母、妻儿,也想回家过年,但是在他们眼里,责任大于亲情。

一家不圆千家圆,一家不甜万家甜。这个世界上一直存在着少数人与多数人,只是如何选择困扰着很多人,尤其像春运这样的特殊时期。可是他们毅然决然的选择成为少数人,服务于多数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并没有觉得这是多么伟大的事情,更多的像是一份使命,一份担当,一份荣耀。愧对的是家人,受益的是大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他们在负重前行。

一花一世界,一纸一份爱。“21张请假条”其实是母亲的21份爱,每份爱里不仅有对孩子的亏欠,也有教育孩子做人的道理。人生在世,有许多不得已。生而为人,我们也不是只为自己活着,我们不同年龄、不同阶段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是最好的老师,父母的爱转化为一些小事,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成为他们日后为人处世的参照。

“我是春蚕,吃了桑叶就要吐丝,哪怕放在锅里煮,死了丝还不断,为了给人间添一点温暖。”世界是大家的,需要坚守与付出。黑暗中的一支蜡烛也许只能燃烧几个小时,但是亿万只蜡烛却能燃烧到天长地久,让世界充满光明。感谢劳动者的付出与奉献,是你们,让整个社会充满爱的味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