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儿童车厢”的提出,“百厢争鸣”还会远吗

2019-01-24 08: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小强

“爸爸,爸爸,我要回家,哇碍…呜。”三岁的小女孩,在出发两个小时不到的动车里用刺耳的声音向爸爸哭诉。“乖,不哭,好孩子是不会在公共场所打扰其他人的。”父亲一副安慰的表情,抱起女儿,温柔的说道:“在爸爸怀里睡一觉,醒来就到家啦。”“妈妈,妈妈,大火车进隧道了,天黑了,妈妈1另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活跃在车厢内的各个角落,手里甩着脱掉的外套边跑边用着尖锐的嗓音喊着。“慢点,衣服穿上,别冻着。”妈妈用严肃的语言呵斥到。类似于这样的情况我想大部分人在乘火车出行时都遇到过,广大网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也是操碎了心,站在一个较高的道德点提出了设立“儿童车厢”的建议,话题一出便引发热议,可谓人云亦云。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不过争议无非两点:应该或者不应该。网上争论用“键盘”,线下争执用键盘,观点都要用道理让别人信服。一些人觉得应该设立“儿童车厢”,理由无非这样:长途跋涉的旅途本来就很累了,周围还有一群吵、闹、哭、疯、乱抓、乱踹的小孩子,公共场合里,还让不让人休息了,家长也不管管,把他们放到一起多好埃要是真的有“儿童车厢”,用网友的话说道那简直就是“人间天堂”。有这样想法的人中学生和没有孩子的青年人居多,他们不懂带小孩的麻烦,也不记得自己小时候吵着别人的事了,笔者作为一个未婚的人,每次遇到这样的事就是满脑子的烦躁和不满,只是我都会选择带上耳机默默地听歌。而另一群带着孩子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可就不赞同了,不管是对小孩教育严厉的父母还是宠溺孩子的爷爷奶奶,他们都是不想孩子大吵大闹的,烦人也烦己。不同的是他们地做法会不一样,有的人会愧疚地给别人道歉,有的人理直气壮,小孩子嘛,不要过于计较。当然,若是把孩子单独放在一个车厢里,家长是不会放心的,如此又引出了“亲子车厢”,就是让家长陪孩子一起,举办“车厢亲子活动”。

“儿童车厢”可以说是从另一个方面把人以群分展现的淋漓尽致了,对于要不要为某些人设立“专车”这样的话题其实已经争执了很久了,2018年3月份,乘坐高铁的一位女士因为旁边的乘客吃泡面而对其破口大骂。且不说这位女士素质如何,事件之后争议也是一片。照葫芦画瓢,除了“儿童车厢”之外,设立一个“吃泡面车厢”会不会成为泡面展?设立一个“看视频外放车厢”会不会出现“车厢酒吧”?设立一个“睡觉打呼噜车厢”会不会演奏“天外和音”?“百厢争鸣”指日可待。

“儿童车厢”到底该不该设立,就现在而言,作为一个不成熟的提议,在短期时间内应该不会实现的。以后的事,就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现状,我们大可以期待一下。其实不仅仅牵涉的孩子的事,每个人在任何地方所说的话和所做的事都是和他所接受的教育有关的,在中国这个公民素质层次不齐的时代背景下,完善教育体系,增进公民素质才是治本之作,其不仅可以解决火车上的问题,可以说是“万精油”,包治百玻

春运人流就像祖国母亲体内的血液,不论走到那里,希望那颗初心不忘。自1月21日春运开启至今,虽只有数日,但是我们见证了一个个突破的数字,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忙碌了一年,回家的步伐匆匆,家门近在咫尺。年关的最后时间内,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真、善、美展现给别人,减少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