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售票再创新高,铁总举措彰显民意

2019-01-23 09:0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浩

自2018年12月23日发售春运第一天车票以来,网上网下各种售票方式运行平稳有序,同比总量上升,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铁路部门采取的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旅客购票体验。2018年12月23日至2019年1月6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2亿张,日均售出车票1332.3万张,日均同比增加189.5万张,增幅为16.6%,单日售票量屡创新高。(中国网1月14日)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面对一年比一年多的春运旅客数量,铁路部门将怎样发力来保证春运旅客增长的数量,一直以来,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铁路作为世界上最传统的快速远途交通运输工具经过百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陆地运输的核心命脉,快速和超大客运量成为其最主要的优点,在面对春运之际,铁路运输成为人们回家过年团圆的首选交通运输方式。然而,由于供需关系的极度不均衡,导致了火车票的“供不应求”,因此,每年都有人吐槽火车票“一票难求”。

面对这种“僧多粥少”的情况,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先是改版12306网站页面、优化网络购票的流程、实行网上刷脸核验,然后进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等多项措施来提高旅客的购票体验,这无疑是暖人心之举。

受益于此,春运期间,民众出行将更无忧。优化网络购票的环节,让人们无需为一直排队等票而烦恼;实行候补购票,有效遏制“黄牛党”以及各种“抢票软件”的嚣张气焰,让旅客不用为买一张回家的票而附带无数个加速器的钱。铁总的这些举措不仅可以缓解春运购票的压力,而且直接体现了其“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这些“彰显民意”举措,这些走心有温度的创新,只能让人民更爱人民铁路,因此,每年春运,铁路售票只增不减。

态度决定高度,诚意催生信任。我们相信,铁路部门这些务实走心的举措,必将带来铁路以人为本的服务品质上升的新局面。期待着铁路部门今后更加努力,用不断创新的科技与优质服务为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与惊喜,相信今后春运回家,“一票难求”、“僧多粥少”的局面将会大大改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