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也能活出不平凡的人生

2019-01-22 10:5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壮宏

2018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的获得者杨卫华,他是广州局集团公司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的一名调车长,1971年10月出生,1988年进入铁路参加工作,一直在一线的调车岗位连续工作了30年。30年来他做到了“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并先后获得了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铁路劳动模范等荣誉。

一段时间不违章容易,但是,要做到30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却是非常不容易,他用行动来告诉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

30年来,从扳道员、连结员到调车长,一路走来,杨卫华一直坚守在铁路调车作业一线,努力学习规章技术,勤学苦练善于思考,付出了常人难以做到的努力,总结提炼出了“杨卫华安全调车法”和“调车作业七字诀”,内容通俗易懂、简单易记,覆盖了调车作业的关键环节,被单位广泛地推广运用。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普通通的劳动者,都处于平凡的岗位,但如果我们能像“新时代.铁路榜样”人物杨卫华一样,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并且保持几十年不出错,那我们一样能体现属于我们的人生价值,一样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活出不平凡的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