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最美铁路人”有感

2019-01-21 17: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孜

观“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后,我感触良多,一部分出于对先进模范的敬仰;另一部分出于对铁路人的敬畏,更知背后的艰难酸楚。

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黄伟、陈美芳、陈承仪、杨卫华、徐前凯、代云华、单杏花,他们或来自基层保障行车安全,或坚守技术岗位攻克难题,或身处站段守护一方秩序。

默默无闻,却依旧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不懈追求,展现出他们昂扬向上的激情;爱岗敬业,时刻谨记着铁路人的重任。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这八个字是他们的真实写照。面对责任勇于担当,虽身处平凡岗位,依然兢兢业业,这便是“低调”;面对难关不胆怯、不畏惧,关键时刻迎难而上,这便是“高调”。

他们皆来自基层,是万千铁路人的精神缩影。

线路受阻,多少日夜防洪抢险,面临生死考验,他们依旧冲锋在前。

一票难求,无数游子返乡无路,为使万家团圆,他们攻克无数难题。

蜗行牛步,旧时车缓长路漫漫,今日高铁飞驰,他们重振大国雄风。

我作为一名基层铁路职工,虽不能纵观大局、指点江山,但可尽自己绵薄之力,为铸造交通强国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新时代铁路人必将焕发出崭新的活力,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扎实的行动去共同实现中国铁路事业腾飞的梦想。

(周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