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由“青春”承载的归途

2019-01-21 17:3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孜

1月19日15时许,“共青团号”K4294次增开列车在营山站迎接旅客乘车。(来源:四川日报)

春运,人类最大迁徙活动如期而至。归途漫漫,无论是出于舒适度或是经济考虑,火车返乡永远是国人的首眩

买票难,这一问题困扰了无数渴望归乡的游子。为使乘客能与家人团聚,铁路人各显神通,打响了春运之战。而成都铁路局别出心裁,为这场战争注入了一支名为“青春”的药剂。

1月19日9时52分,2019年春运西南首趟“共青团号”成都至北京西的K4294次增开列车从成都驶往北京。该趟增开列车工作人员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供电段和成都客运段,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他们将接家乡人回家过年。

“共青团号”列车以“青春”为动力,承载起1300名归乡旅客,为游子们建造了一座回家的桥。这批青年铁路人用他们年轻的激情,真诚的热情,为旅客驱散冬日里最后一丝寒意。

“青春”的车,“青春”的人。“共青团号”列车焕发着昂扬拼搏、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由寒冬驶向阳春。它如同一句团圆幸福的美好寄语,又是一程由“青春”承载的归途,让归人感受着别致的春运,让归途平安抵达。

(周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