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 不忘扶贫

2019-01-21 17:3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54455

从今日(1月21日)起,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2月1日-3月1日)拉开大幕。铁路部门作为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门的主力军,积极出台多项举措,助力春运,让广大旅客春运回家路上平安温馨、有序便捷。

铁路部门在今年的春运注入很多科技元素,其中包括刷脸进站、开行12306候补车票、互联网订餐等策略。同时充分用好高铁成网优势和动车组资源,对铁路进行再一次调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结构。推出新复兴号“绿巨人”动车,进一步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扩大运力供给。铁路部门全力以赴迎接春运。挑起大梁,在中国的大地上载着来自去往各地的中国人民腾行。

在春运的这场游行中,有一部分是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在春运期间飞机票太贵,汽车太慢的的形式下,为了省钱不坐高铁,普铁火车成为了他们回家的首选交通工具,春运期间,在普铁火车站我们依然会看到一群背拉着众多行李,衣着脏乱,脸色黑黄,灰尘扑扑奔着急促步伐匆忙赶火车的在外务工人员。现如今中国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铁已经成为了主力军,那个存在儿时记忆的绿皮火车已经寥寥无几。但依然还存在,就像这群落后为生活在外奔波干苦力的农民工身影依然还出现在火车站一样。

在春运期间,我们铁路部门,将会把扶贫贯插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除了今年在务工人员集中地开行扶贫专列外,还开展了在铁路沿线贫困地区为务工人员开展送票服务。在车站的客运人员,为这些人群多一份微笑,多一份耐心,多伸一次援手,让他们感受到铁路部门对他们的热情,对他们的尊重,在他们回家的路上感受到旅途的温馨,感受到社会从未抛弃他们。

扶贫一直在路上,铁路一直在身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