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高铁让时间飞起来

2019-01-21 11:3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2019年春运明天(1月21日)将正式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今年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增长0.6%。其中,铁路、民航预计旅客发送量都将创历年春运新高。(2019-01-20 14:29  澎湃新闻)

  一年一度的春节运输来到,火车站内外紧握在乘客手中的车票,成为了扬出笑脸的原由,遥记起从前火车售票厅通宵达旦排队购票的画面,经过互联网发展铁路推出一系列的网络购票举措,而今伴随着科技发展每一铁路车站都设有了自主购取票机器,提升了消费者的消费舒适感与需求。

  尽管,每年铁路部门都在不断升级系统,将运能运力安排到极致,尤其是现在一日一图的调整优化,以往来长三角地区城市间为例,乘客真正达到了随到随走的便利。但由于我国的人口稠密,出行的巨大客流使出售的票额出现“僧多粥少”的情况,每至节假尤其春运都令铁路运输布置受到相当大的考验。

  据了解今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亿人次,客流将再创新高。各开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占全部开行旅客列车的比例超过了七成,可见春节运输期间乘客选择乘坐高铁的比例越来越高,其以快捷、方便、安全、高效,加之不断投入的基础建设,高铁时代的到来已经将我们的生活品质提升,同时也正改变着国家经济的运行版图。高铁使春运变得不再那么拥堵,而高铁的蓬勃发展也让人们从最初走的了就好变成了走的快走的好,对于一票难求的声音,已然在逐年下降。

  社会的进步已开始与时间赛跑,随着中国铁路的健步发展,民生所向的问题改善的越来越好,人们出行的体验感与获得感不断提升,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和变化呈现。到那时,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