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站拦截患病男子 爱心满满交与亲人

2019-01-21 11:3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有不少人都非常的害怕就医,一是生病了需要家人照顾还需要巨大的开销,害怕连累家人,同时医院的环境也给人很大的压力。近日就有一名男子趁着家人睡着了偷偷的拔掉尿管,企图乘火车逃离,多亏铁警及时拦下并第一时间联系其家人,将他平平安安的送到了家人的身边。

就在1月18日,太原火车站来了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没有火车票和身份证的情况下,男子连闯检票口和安检两道关口,还径直向站内跑去。执勤民警一路紧跟,终于在第四候车室内拦住了他。通过询问了解到该男子姓刘,是吉林长春人,正打算回长春。但是,当民警问他的证件时,他说钱和证件都在朋友处。

通过交谈和询问,男子一直没有提供亲友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执勤民警通过110报警电话,筛选出好几条来自吉林长春的走失人口信息。最后,通过照片比对,发现当天凌晨刚好有人报警说儿子刘某走失,民警赶紧联系到刘某的父亲。在等待刘某父亲到来的间隙,民警还给他买了饭、打来了热水。

面对刘某父亲的感谢,民警表示只要能帮到乘客,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只是热心铁路人助人为乐的一个缩影。在各个车站各个线路之上还有无数的人在默默的帮助着每一个旅客,他们与乘客也只是萍水相逢,但只要旅客需要帮助他们就义不容辞,他们就是铁路人。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